Saturday, March 26, 2011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か Part.1

第三話至第八話捏他注意

從冬番動畫預測、實際三話為止的鑑賞、四話時的感覺新發現、一直到五六話的治癒性,目前為止零碎地寫了一點關於廢怯少女的感覺。

雖然不是個人冬番的本命甚至是前三番,畢竟就各種意義來説毫無疑問是冬番的超級話題作。基於11和12話播放仍遙遙無期,稍微在這裡節録一些追番過程中傳給某猫的無責任發言。

因為是IM,常常以斷行代替逗號,所以可能讀起來會有點混亂。直接從log裡c&p,除了在幾個地方加了(括號)解釋打字時情況,並無其他修飾。第九話及第十話跟某猫同歩收看,打的特別多,所以放在Part 2。

ep.1 (第一至三話是一次看完)
果然怎麼看都是超級殘念的人設 orz
不過就算不知道虚淵玄, 光聽到梶浦由記的音樂就已經隱約能猜到大概會是鬱動畫展開

ep.2
為什麼看金髮魔法少女解釋魔女, 我會覺得小圓的千金小姐朋友會變魔女跟她們為敵 orz
都是梶浦由記的音樂的錯啊~
姆, 千金小姐朋友看起來太天然了, 應該不會變魔女
魔女的結界裡好華麗啊 XD
姆, 覺得金髮魔法少女可能會走上Kamina兄貴的路也是梶浦由記的音樂的錯
哇哈哈, 從裙子裡掉槍出來
化物語的話應該要齋藤千和那隻來做啊 XD
我還以為魔女跟魔法少女一樣都是人類跟奇妙生物結下契約
原來是本體不明的新房物體合成嗎 XD

ep.3
"姆, 覺得金髮魔法少女可能會走上Kamina兄貴的路也是梶浦由記的音樂的錯"
原來不是梶浦由記的音樂的錯啊...
唔, 死法有很獵奇嗎
好像只看到頭被咬掉之後身體被啃之類
梶浦由記的音樂的確是鬱展開, 黑的是ED, 而且是第三話才放出來
不過因為早就認為個性這麼好的前輩, 不是腹黑就是會掛掉
結果果然走向Kamina兄貴的路線
第二話就已經有兩種預測, 所以真的掛的時候倒沒怎麼驚嚇
當初會拿Kamina做例子是因為Simon是在Kamina戰死後經過一番掙扎重新振作以後才站起來
本來想説會不會一直猶豫的小圓跟小爽也是這樣才下定決心當魔法少女
我如果沒見血又沒直接看到分開的部位就不會覺得精神獵奇就是...
不過播放前被洩露虚淵玄真的會讓知道他的人容易有防備啊
雖然我對他不熟, 也不會真的認為出來的東西會是為了愛跟正義啥的就是
人設真的有差
對角色的focus度低, 相對就對在她們身上發生的事比較沒感覺
畫面太乾淨也有關係就是

ep.4
可是看了沒什麼感覺
還是人設的臉的錯 orz
除了掛上魔法少女這個稱號以外, 類似題材也看過不少
所以不會特別覺得小圓這部的震撼力有那麼高
小圓完全是靠編劇跟演出在看的啊~

ep.5 (不小心進入沙耶之歌官網裏站而顫慄不已,為免夜長夢多,在睡前看治愈系小品)
雖然我光是看官網(沙耶之歌)就被嚴重精神創傷, 不過目前為止看小圓的損傷超低
小圓的畫面都很乾淨, 看完直接睡覺應該沒什麼問題

ep.6 (接著5一起收看)
原來QB背上那個是焚化爐啊 XD
肥臉一點都不治癒啊~
其實黑毛才是大大前輩
所以什麼都知道了?
會覺得小圓個性蠻死小孩的只有不喜歡蘿莉的我嗎
媽媽跟她說要犯錯的時候, 我第一個想到媽媽什麼時候也被QB洗腦加入推銷魔法少女行列 XD
不愧是治癒系的魔法少女
沙耶造成的精神創傷好了一大半 XD

ep.7
QB以痛覺為基礎的講座其實還有點道理
完全從科學角度來看的話(爆
野中藍怎麼到處餵食旁邊的人 XD
看第1話的時候妄想hitomi會變成魔女跟小圓她們為敵
結果是情敵啊
愛吃又願意餵別人的小孩不會是壞小孩 XD
目前還是把小圓列為治愈系~XD
其實... 昨晚在看7的時候
忘記是紅毛在跟藍毛講奇跡還是黑毛在跟小圓講奇跡的時候
我想到的是如果現在QB去日本, 就算知道會變成殭屍, 一定還是會很多人願意簽約吧

ep.8
三木www
喔喔, 雖然不太一樣
不過居然跟我看第一話的時候的想法有點近
好個魔法少女~
第一話的時候本來以為魔女是跟魔法少女一樣簽約變成的
一開始就覺得會有朋友變魔女, 但是當時以為會變魔女的是千金小姐朋友
雖然麻美示範淨化的時候有懷疑過如果soul gem變黑會怎麼樣, 不過中途被攪亂視線忘記了這回事
黑毛叫QB原名incubator的時候才想起來果然應該是這樣
好個虚淵...
不愧是新詮釋的魔法少女 XD
話説QB被射穿的時候有稍微被獵奇到 orz
不過本來以為殭屍QB會又爬起來講話
居然又出來一隻
綾波零嗎www
電車裡聽到飛田展男跟三木的時候就覺得糟糕www
其實因為本來就預想是類似展開所以沒有因為媒介是QB而恨得牙癢癢的只有我嗎 XD
結果對動物型的QB比對扁臉的蘿莉還有感覺
果然很糟糕啊 orz
話説小圓8也很治癒啊
本來到7為止都還不確定如果在北美出了會不會敗
看完8就有興趣敗了 XD
終於比較有展開了
我對8沒有什麼違和感
很大的原因之一應該是因為一開始就不怎麼認同青毛的正義
所以一話内黑掉也不意外
反而應該説因為覺得青毛的正義不正
所以變成魔女也在意料内
現時點最有興趣的其實是QB背後是誰www

~to be continue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