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か Part.2

第九話及第十話捏他注意

ep.9 (跟某猫同歩收看時及看完後的單方面碎碎念)
鐵軌我會想到化物語 XD
黑毛到底活了幾歳啊...
(QB)跟一堆布偶在一起也沒有違和感 XD
一直都覺得QB講話都是講求logic
就某種意義來説也是嘴砲 XD
我想到天元突破的antispiral XD
屍體的鮮度 XD
紅毛真是好孩子啊~T__T
就是説(魔女之夜)是有跟小圓差不多資質的魔法少女變的魔女?
為什麼我覺得紅毛會拜拜... orz
啊啊啊啊啊~~~~~
(QB最後一幕)計算通り orz
紅毛的犧牲比麻美要痛很多啊 orz
嗚嗚, 還我這部最喜歡的人類啊~
就某種意義來説QB很誠實啊
只是跟Xelloss一樣很多東西根本不講出來
不過QB在扯宇宙力學的時候我確實可以將他的觀點合理化 XD
紅毛的最後祈禱我想到的是回到她起初變成魔法少女的原點
因為相信父親所傳講的道所以希望看到教會裡再度擠滿人而訂下了契約
雖然因為變成魔法少女而不再是人類
但是只要靈魂還是自己的, 還是能以自己的意識決定最終
地球上的incubator 除了QB還有別的嗎
還是全部都是QB型的存在, 透過一個意識而無所不在? (remote control)
麻美的魔法少女是正統的魔法少女
不曉得背後的真意
單純為了愛與正義而戰
連結下契約都是很普通為了救命的理由
但是紅毛從許願訂契約開始就一直在否定中
至今經歴了種種滄桑
知道了魔法的真相
忠實於自己的信念
最後自己選擇了結局
話説虚淵説QB是不存在於這個世界的物質所構成的時候
我以為是因為魔法物質或時間軸的關係
沒想到是非地球的意思
雖然虚淵這麼説(1/31虚淵的訪談)
可是感覺青毛果然很青澀
也許是因為動畫比遊戲要短所以沒時間讓她成長到更成熟的不幸?
如果跟其他虚淵的角色比的話
我只能想到blassreiter的Meifon
不過那部虚淵好像只有series構成, 不知道角色上有多少他的影響就是
話説用grief seed 淨化soul gem的本質是什麼?
像練蠱一樣增幅魔法容量? 強化魔力?
不就像給小孩餵毒奶? XD
魔女的未成熟少女吃掉魔女
的確把魔法少女變成魔女比我最先以為的直接簽約成魔女要來得複雜
尤其是裡頭一定也很多是像青毛一樣為了泡沫般的夢想成為魔法少女
所以紅毛無法原諒以這麼膚淺的心態參戰的傢伙
如果小圓變成了魔女
應該也是另一個魔女之夜
或者是更大的魔王的存在?
啊, 所以黑毛一直阻止小圓變魔法少女是為了阻止另一個魔女之夜?
不過她對小圓的思念又不單純
果然跟她是不同時間軸的人有關係?
還是在別的時間軸看見魔法少女變魔女的真相
所以連QB也不曉得黑毛從哪裡得到的知識?
單純冒出早就有的疑問
喔~青毛魔女抓住小圓在手裡的時候我第一個也是想到EVA XD
話説QB實現願望是先付款吧
那如果魔法少女在變成魔女前死了
QB不就虧本了? XD
這個投資回報率其實還蠻低的啊...
難怪他一直要小圓簽 XD
不過這樣不等於是拿維持宇宙平衡的力量在賭博?
今天看9的OP的時候突然想到(這部OP都知道裡面出現角色是誰以後就跳過不看,這話同歩才有看)
小圓在OP最後抱的猫是黑色的...
黑毛其實是黑猫? XD
我覺得節奏還好
不過從紅毛玩跳舞機跟吃pocky開始我就一直注意她
就比例來説紅毛的臉最不扁(爆
紅毛帶小圓進結界就開始感覺到死旗
所以我是不會覺得進行太快啦
資訊量的話覺得還好不會特別多
("扁臉最扁的還是小圓啦.") 所以我目前對小圓最沒有感覺 orz
把異世界轉成地球外就好了
我對宇宙系的接受度很高 XD
話説前兩天突然想到剩沒幾話可是小圓還沒變魔法少女, 搞不好根本不會變"正義的使者"直接轉職成魔女?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 少女期的魔女 Magical Madoka
Magical Madoka = 魔女小圓

ep.10 (跟某猫同歩收看時及看完後的單方面碎碎念)
一開頭就放前言?! XD
説是前言, 應該説後話比較適合吧
黑毛果然認識魔法少女的小圓
好久沒看到麻美的感覺~
麻美 orz
無法脱離的命運嗎
結果是你reset 的嗎?! orz
連個性也一起reset了ww
XDD
洗衣服的魔女
你們是誰啊~~ (EVA破時的真嗣的意味)
到底reset 幾次啊 orz
那是什麼小叮噹的次元盾www
麻美壞掉了
然後還是又掛掉了 orz
小圓不是應該是超強魔法少女嗎
還是那只是QB的推銷詞?
寒蟬魔法少女版www
這話我一直看到扁臉 orz
QB繼續耍可愛www
黑毛跟小圓的關係跟我預想的差不多
不過比我想像的要清爽多了ww
毎一次reset 的QB都不同這我有點意外
只能在同一個時間軸内無所不在啊ww
清爽沒用錯喔~
因為我原本預想的小圓二轉魔女情節比較慘
本來不知道讓黑毛能reset 的其實也是QB
不過毎次都是五個人
為什麼單只把小圓當朋友不明啊 orz
小圓在後面幾次都超弱氣的
毎一次reset 照理是不同程度啊
連個性都不一樣了, 親密度應該也不一樣
作為魔法少女的實力也被reset了?
怎麼好像只有最後那次小圓爆強
話説我發現為什麼我覺得比我想像的要清爽了
因為小圓都是在敗給魔女之夜半死不活的時候變魔女的
如果對手那麼強的話, 沒在戰鬥中掛掉而是自己的soul gem完全黑掉感覺有點都合
沒有我預想的慘
而且前幾輪小圓比黑毛強
可是都是小圓被打得比較慘
結果都是前幾輪最弱的黑毛存活
第一輪黑毛契約成魔法少女
之後都眼看小圓變魔女
既然小圓對黑毛來説是親到這種地步
為什麼黑毛沒黑掉變魔女
不過看之前不知道是寒蟬reset
所以預想的都是直接魔女之夜發生的事
沒有多番reset 的累積, 一次性的自然會比較慘
不過反之
因為預想的比實際上要慘
看到比較清爽的版本就完全不會動搖
話説毎一次reset QB也要重新蒐集能源嗎
本篇前最後一輪都説已經達到需要的程度了
還打算丟下地球讓小圓毀滅
如果能源指標沒一起被reset 的話, QB在那一次之後就不用再推銷了
不過以平行宇宙來看的話
毎一次回到過去就會産生一個平行宇宙
所以目前只有那一輪的QB成功當上超級業務 XD

老實説到從ep.7到ep.9為止,我的tension還蠻高的,終於有點熱血起來的感覺,也為10做了不少預想。結果真的看了10之後,tension掉下來了。是因為沒有期待中的悲壯?因為跟看BRS一樣都只是在講前因後果?大放扁臉絶對是原因之一,然後就算是單方面,百合味太重我也消化不良。希望最後兩話能再拉起來。啊,不過在那之前得先回去看第一話…

順道一提,看10之前的幾個預想如下:
- 黑毛對小圓的執著在於別的時間軸親眼見到小圓變成魔女,不過還是無法了解其異常的執著。最離譜的版本是黑毛在別的時間軸是小圓的母親(或者OP的長髮粉毛是母親?總覺得小圓母親的存在意義應該再重一點),被傳送到本篇的時間軸時變了面貌。
- 小圓在魔女之夜的時候簽約,但是敵人的實力差造成的血腥慘狀讓她在戰鬥中崩潰黑化成魔女
- 整部的最終結局是現有角色全滅(過程有沒有愛與勇氣的逆襲就看要虚淵了)。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或午後,QB若無其事地跟無名的少女搭訕:『嗨,要當魔法少女嗎?』繼續推動它的宇宙發電業績。

[Omake]
從第一次看到就一直在心裡疑惑,可是沒提出來過,所以沒在上一篇的IM log裡:
最開始很容易搞混她們手裡拿的是soul gem還是grief seed,因為看起來超級像,看了好幾話才知道黑色的是grief seed。現在想想,其實是一樣的東西,也難怪我當初一直疑惑為什麼明明是敵我兩方的代表物,卻異樣地無違和感。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