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夏番總結

夏番單季作品跟春番半年季作品的觀後感。

之前寫了前三話的感想,當時非排名的五部期待作是夏目友人帳、ぬらりひょんの孫 ~千年魔京~、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神様のメモ帳、跟輪るピングドラム。千年魔京跟輪るピングドラム都是半年季所以會跟秋番一起,而春番的期待作之一へうげもの竟然是三季作,所以也會跟秋番一起。

完食夏番單季跟春番半年季後,個人的前五名是:
夏目友人帳 参
Steins;Gate
青の祓魔師
神様のメモ帳 | にゃんぱいあ The Animation
うさぎドロップ

以下為春番單季及冬番半年季作品的三言兩語,按照完食的順序,另外附加原作補完預定。
捏他有,慎入。

NO.6
- BONES的作畫的確沒話説,到最後都很穩定,這是唯一沒讓我翻桌的原因
- 就算不提個人死穴的BL味,果然還是詰めが甘い,可惜了設定。城壁崩毀的意境不錯,但是超不爽復活術
- 結果整部能讓人提起興趣的只有借狗人跟老鼠兩個好女人 XD
= 雖然動畫化必然刪減了很多地方,不過結局應該跟已完結的原作相差不遠。不打算碰原作小説

Steins;Gate
- 起承轉結的很棒,完美地串連了頭尾。居然跟戰B2一樣最後丟出劇場版(γ世界線?)製作決定www
- 預設科幻以外還包含了オタ、陰謀論、寒蟬意味的三週+熱血解等屬性,不但目から汗,居然還有閃光~
- 宮野真守超讚,主役真的是捨彼其誰。花澤香菜的まゆしぃ超治癒,不是女主角實在遺憾
= 雖然已見true end,還是想玩原作遊戲。番外的比翼恋理在360無理,8bit有可能。ドラマCD預定補完

TIGER&BUNNY
- 雖然人設是那個樣,其實是蠻有張力的作品,還好主役聲優有釣到我 XD
- 虎兔相遇始於公主抱,再遇當然也要公主抱 XD
- 最後的最後那張紙幣伏筆好詐 XD
= 有出R1版BD/DVD的話應該會敗。二期收看決定~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マジLOVE1000%
- 女主角的人設真的很蠢,但是這部擺明就是賣聲優跟角色歌曲,所以本來就沒期待故事
- 通常毎部都會推配對的我居然不萌任何配對,尤其對女主角完全沒興趣,以乙女遊戲來説失格了
- 結尾果然又是大爆笑的演唱會,不過至少放了完整版的歌。夏番最正經在做的歡楽作品www
= まあ、如果偶然入手遊戲的話會玩吧,不會特地去找。聽歌就好 XD

神様ドォルズ
- 果然二期やる気満々,還最後放預告期待夠多人荷包支援能做續集 XD
- 第一次聽到這麼S的花菜,發展出新聲線了 XD
- 那個超故意的胸部還真是不是普通的不自然,就某方面來説非常引人注意www
= 雖然如果出了二期我會看(但不期待),除非是阿幾x靄子,不然沒打算看原作漫畫

にゃんぱいあ The Animation
- 構圖跟内容都非常簡單,但是就是很對我胃口
- 這麼有趣的東西為什麼只有三分鐘啊~~~~
- 開始録音之時只有福山是不同公司,播放的時候變小清水,現在五個主要角色都是狗糧社了 XD
= 原作同人誌重製成漫畫版了的樣子,有機會想看看

Sacred Seven
- 最後十分鐘的偽人工衛星墜下超展開有笑到,殺必死役的ナイト漂得真白 XD
- 藍羽家雇執事跟女僕的目的是建立傭兵部隊嗎www
- 果然還是討厭大小姐,部長跟翡比較萌,但是到最後我才知道是… 野水伊織的正太不行啦 囧rz
= SUNRISE原創的單純假面騎士番。只對丹童子x部長有興趣,有空去找同人好了

いつか天魔の黒ウサギ
- 真的是很無力的展開,大部分角色的吸引力也不足,伝勇伝的張力到哪裡去了 orz
- 主凶毫無疑問是在大兎面前裝出楚楚可憐的雙面魔女跟完全不知所以然而愛上魔女的大兎
- 除了男女主角以外,幾乎所有配角的聲優都很棒。基本上是靠配角的聲優看完的
= 鏡貴也擅長鋪陳長篇小説,所以最後應該有看頭,但是現時間點對原作小説興趣不大

まよチキ!
- 最後一話的番外篇捏他滿滿是怎樣,居然還一直出現某人的女兒www
- 日野聡還是一如往常;通常對喜多村英梨沒什麼感覺,但是大小姐的聲線有萌
- 雖然一開始還算支持スバル,第四話之後就變成推近次郎xマサムネ跟近次郎x奏
= 純校園又只有一個男性角色的後宮作,對沒有聲優演出的原作小説沒什麼興趣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にっ!
- 結果全部看完的感想跟初盤三話的感想沒什麼兩樣(良い意味で)
- 試了兩期還是無法喜歡瑞希,覺得超煩;翔子別一直虐雄二的話我會喜歡説
- 不過反正這部的重點是秀吉跟男性笨蛋集團,毋需在意那些偽女角 XD
= 動畫的演出很不錯,又一堆捏他,跟原作小説應該頗有出入。目前沒找原作的打算,有機會再説

Blood-C
- CLAMP的劇本居然(還)沒有爛尾Σ(°Д°;) 劇場版的髮型看起來似乎沒那麼獵奇了,也許可以期待?
- 一開始感覺很假的違和感果然不假,真的都是假的。XD 魔王以外有真的演員倒是有點意外
- 野島大魔王一開始就超級明顯;那隻四月一日到底是來串什麼場的(連沒看過xxxHOLiC的我都發現了)
= 血腥獵奇度目前只有看過5分鐘的elfen lied能比。最後兩話揭黑幕不差,但是中途展開慢到想放棄

Blade
- 原版面已不復存在,不過我不得不推某島上有人在收看時,於三國志裡稱霸中原的事蹟 XD
- 我是利用時間tag了幾十張單曲跟OST,然後看了幾本漫畫 :Q
- 當初一定是神智不清才會抓這部,劇情無聊就算了,畫風居然比因為受不了人設卻下的トリコ還爛 orz
= 好在Marvel Anime企劃就此結束,MADHOUSEの無駄使い已經夠了,回去做正常動畫吧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 黄昏の書那話讓我想到某河森的認真惡搞合体蘿蔔作裡的某(官方説是故意)超崩壞話www
- 最終話詠讀的其實就是OP拉丁語歌詞的日文版,雖然是意義不明的詞句,我還蠻喜歡這種伏筆
- 原本就喜歡ヒューイ類型的角色,前傳那話尤其鞏固其地位。比起黒の読姫,我更欣賞銀の読姫
= 原作小説已完結,但是目前還沒看到過。應該是我會想讀的類型,預定補完。有出R1的話會敗

うさぎドロップ
- 劇情是漫畫第一部,4本畫成11話,pace抓的很好,作畫也都有維持水準
- 内容非常樸實溫馨,難得小孩個性都算可愛,不過是2D限定
- 可惜寫三話感想的時候不小心在wiki看到捏他,所以四話後都戴著某種濾鏡在看…
= 之前有看到原作漫畫,但是封面畫風覺得沒有動畫好就沒入手。有出R1的話應該會敗

花咲くいろは
- 前期就開始跳過太緒花中心的連續劇,靠作畫跟民子撐到12話仍然考慮放棄
- 一開始完全是因為PA WORKS才看的,最後也是因為想看超精美作畫才卯起來衝完
- 劇情本身的故事性不高,作為小品又稍嫌散漫,除了作畫以外完全不是我的菜
= 有漫畫化的連動,但是作畫當然沒有PA WORKS漂亮,卻下

神様のメモ帳
- 雖然有料到最後的案件會比較沉重,沒想到居然讓我最喜歡的女性角色發生這種事…
- 但其實是原作第一本的劇情,很多地方也改了順序導致前後有點矛盾。在接受範圍内就是
- 難得地喜歡我方全部角色,包括通常有傾向無視掉的蘿莉。還不錯的小品
= 手上沒有原作小説,但是就動畫來看應該是我會想讀的類型,預定補完。有出R1的話會敗

青の祓魔師
- 雙子母親居然是林原めぐみ!但是從外公出場後到結局應該都是原創,整個暴走掉有點殘念
- 不過無視殘念結局的話還是有燃到,而且澤野的音樂太讚了,豪華聲優陣又運用得很棒
- 愛數eins, zwei, drei的偽浮士德神谷超級讚,怎麼看怎麼high~XD
= 動畫化後原作漫畫銷量暴增7倍,R1遲早會敗(Aniplex USA orz)。漫畫預定補完,劇場版期待

猫神やおよろず
- 非常平淡的東西,本來想最後根津魅篇也許會比較有看頭,結果焦點完全轉掉變得很無聊
- 當初看PV被四個聲優的名字釣上,但是其實加起來戲份比櫻花甚至貧窮神還少 orz
- 因為夏番作品比較少就加減看了,在秋番的話會直接刷掉吧。有幾話還不錯就是
= 沒有聲優加持就完全沒興趣看原作漫畫

夏目友人帳 参
- 参的風格跟前兩期相差甚多,加快了一貫單話的悠然歩調,還跑出黑幕鬱回,但依然不減其治癒度
- 前兩期主要描述夏目與祖母對妖的態度及互動,参則著墨於夏目和同伴(人類與妖)之間建立的羈絆
- ニャンコ先生還是一如往常地可愛到爆表,不管哪種姿態都超想抱啊~~~~
= 手上有原作漫畫,不過目前排在中間左右,還要好一陣子才會輪到。第四期預定是冬番的本命了 XD


Steins;Gate跟青の祓魔師都是春番的期待作,除了不敵本命的夏目以外,直接幹掉所有夏番作!其實S.G.幾乎追上跟夏目同分,但是輸在我並非對所有實驗室成員都有愛,而夏目裡除了出來兩話的黑幕以外,我所有準角色都喜歡。白兔糖差一點被書架打下第五名,只是書架在劇本編排上留了太多洞。

這次很難得地把整季都補完了。聽聲優在同一季中的不同作品裡的角色差別真是有趣啊~ XD

最近大家都開始在最後一話放完後丟出劇場版製作決定的消息,有的甚至在播完前就已經決定做劇場版了。我是無所謂啦,只要別為了把大絶都留在劇場版而讓TV版爛尾就行(對,我就是在説那部CLAMP的同人作)。R1版方面,很多代理商也開始在新番播出前後就搶下版權,大概一年内就能買到R1版。對敗家派的我來説是好消息,不過對我的荷包來説是很令人消瘦的事就是www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