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春番總結

姆,嚴格上來説應該是春番單季作品跟冬番半年季作品的觀後感。

之前寫了前三話的感想,當時非排名的五部期待作是Steins;Gate、青の祓魔師、緋弾のアリア、デッドマン・ワンダーランド、跟へうげもの。不過這五部裡只有兩部是單季作,其他三部最後如何最少要等到夏番結束才能分曉,不然在春番裡應該會排名很高。

完食春番單季後,個人的前三名排名是: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ファイヤーボール チャーミング
電波女と青春男

以下為春番單季及冬番半年季作品的三言兩語,按照完食的順序,另外附加原作補完預定。
捏他有,慎入。

C
- 中盤時很實際地展露了為現在跟未來而戰的不同觀點,果然很沈重,但是引人省思的地方很多
- 結尾收的還可以,如果不讓身為公麿未來具體化的女兒愛上公麿會更好
- 真坂木不愧是全劇最歡樂的角色~XD
= 沒原作也沒後續,單純的一季動畫

緋弾のアリア
- 看設定應該還算有趣,但是動畫改編成殘念作
- 釘宮=アリア很搭,配上間島也不會有太大的老虎既視感
- 但是間島=キンジ根本一整個竜児,明明在花咲く裡一樣做飯但卻明顯是獨立角色…
= 手上有小説,不過目前排的很後面

Starry☆Sky
- 完全是為了推銷遊戲的背景介紹動畫(本來就是...)
- 折笠富美子也是被男後宮包圍而不會惹人厭的人材之一
- 覺得熱血老師的吸引力完全不能跟其他11人甚至一些配角相比是我的錯覺嗎?
= 對手上的四部原作遊戲頗有興趣,不過要有空才能玩就是...

俺たちに翼はない
- 果然不負所望如OP所敘,有裏故事
- 結局很ギャルゲー、いい意味で
- 動畫版其實是給女生看的吧?裡頭有點名氣的聲優都是男的,包括非玩家角色www
= 原作遊戲不會補完,不過就動畫來看算是還有點深意的ギャルゲー

Aチャンネル
- 地味に面白い、絵がサラサラ、方言も良い~
- 就青春期校園作品來說,女色度有點過高,男同學都是空氣
- 從頭到尾最不能理解トオル的心境是我的問題嗎...
= 原作是四格漫畫,沒有要補的打算

デッドマン・ワンダーランド
- 蜂鳥之後突然展開一轉,跑出一堆大牌聲優角色是怎樣 XD
- 放那種台詞的最後一幕我不承認啊~~~
- 至少也放個有名的咧嘴"科西"一笑啊(某人第一次這麼笑的時候就曝露正体了)!
= 手上有漫畫,不過目前排在有點後面的地方

よんでますよ、アザゼルさん
- 豪華聲優陣捨棄形象的全力演出!
- 話説這部不夠強的聲優根本演不起來!
- 不過還是不能改變這部内容很惡搞的邪惡事實www
= 除非有芥辺x佐隈,不然我不會去補原作漫畫

変ゼミ
- 一開始跑去看這部的時候我就輸了 orz
- 果然一切都是石田跟花澤的錯
- 這部我是接在WEED之後看,從超帥忍犬總帥跟超正經旁白變成超變態發言的教授真是超級微妙
= 這種直接在名字就放變態一詞的東西,少了聲優的加持我怎麼可能去看原作漫畫

ファイヤーボール チャーミング
- 結果居然是第一部的前傳!
- 童心的大小姐也很可愛,大川透的執事更是自先代以來的最高忠臣!
- 看完Charming又跑回去看無印,很多地方都巧妙地有連接起來,好棒!
= 我想要無印跟Charming的DVD跟大小姐的figma啊~~~(打滾

GOSICK -ゴシック-
- 少數從頭到尾作畫幾乎沒怎麼崩的作品,不愧是安心感的BONES
- 雖然勉強算是跟著原作走,不過後半的歩調亂掉,風格也跟前半相差很多
- 就前半部的鋪陳,為什麼久城會對金色妖精執著到成為他從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場歸回的動力?!
= 手上有小説,不過目前排的很後面

30歳の保健体育
- 為什麼春季這麼多糟糕番 orz
- 不過其實都自主規声跟塗掉了,所以事實上只知道很糟糕但是不知道有多糟糕
- 被蓋掉太多,結果整部除了最後一話以外完全沒内容或劇情而言,完全に時間の無駄 orz
= 跟変ゼミ一樣,沒有聲優加持我不會去看原作小説

電波女と青春男
- 開頭圍繞著表妹所以興趣缺缺,其他角色出現後變得非常有趣,跟當初看WORKING時相同模式 XD
- 這部吐槽跟獨白頗有安達充之風,又是用樹多村光的聲優,就笑點來説完全在範圍中心
- 野・中・藍・好・萌 XDD QBさま流子也很可愛~
= 手上有小説,可是動畫拍得這麼漂亮,怕會有落差感,希望小説有更多笑點;讀書單上約中等排名

DOG DAYS
- 雖然早就預想會是這樣,不過結局還真是超御都合吶…
- 有名聲優多到爆表,可是85%都沒什麼戲份,好浪費~
- 以獸人角色設定的作品來說,陸行鳥以外的動物都畫得超混是怎樣?不過貓球超可愛就是 XD
= 原作者有同步出小説的樣子,不過單純因為聲優才看的作品,當然不會去補小説

もしドラ
- 因為題材的關係,大半部都還蠻悶的,要不是高中棒球我也不會看
- 又不是安達充的作品這麼淡而無味的東西居然還真的掛掉角色是怎樣
- 一開始就沒在注意管理學的部分,故事也很普通,所以看完什麼都沒留下 XD
= 棒球光讀文字我沒什麼興趣,所以不會去補原作小説;電影?當然更不會看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 まさかの穴馬!最後一氣衝到個人春番單季排名第一!
- 看似單純的起點展開成複雜的羈絆成長物語;有一陣子沒看動畫看到涙ぽろぽろ了 (つд`)
- 從第四話看到最終話,剛好外面放起煙火,まさに「お空にお花が咲いた~」
= 小説化的作者是脚本的岡田麿里,有更多的角色心情描寫,能找到的話會補完


結果除了播出前看中的本命以外,最終排名前三名裡有兩部在第三話的時間點都感覺普通,連非排名的五部期待作都沒上榜,但是都在跑完一半前就抓住我心。看來在主要角色人數較少的鋪陳期,如果已出場角色或至少男女主角不能都吸引到我,會導致期待度的低下。まあ、也不是説我比較偏好多角色,但是角色多表示可能會有我感興趣的角色出現,進而提高期待度。

單季作品的時間有限,通常展開會比非單季的要來得快,所以初期五部期待作居然有三部是非單季,這點我倒是有點意外。

接下來開始本格地跑夏番跟春番雙季作!目標是在恐怖的秋番開始前,盡可能地照進度吃完!(多分無理)
所以上禮拜跑去開始補銀魂到30話出頭的我是挖坑的笨蛋 orz


*gremz* 酸性雨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