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5, 2012

2012 冬番總結

之前寫了冬番前三話的感想,當時的五部期待作是夏目友人帳 肆、偽物語、男子高校生の日常、アクエリオンEVOL、あの夏で待ってる。アクエリオンEVOL是雙季番所以會跟春番一起。

完食秋番單季跟夏番半年季後,個人的前六名是:
夏目友人帳 肆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偽物語
あの夏で待ってる
バクマン。2 | ちはやふる

以下為冬番期間看完作品的三言兩語,按照完食的順序,另外附加原作補完及敗家預定。捏他有,慎入。

灼眼のシャナ III Final
- 大家都已經出發去新世界了,兩人拿將軍vs弔詞當背景繼續打,這是什麼世紀最大夫妻吵架www 
- 初期的夏娜瓶頸期有點悶,不過上軌道之後歩調還可以,整部作品的結尾收得算是不錯
- 這部的設定跟角色都很棒,後期出場角色爆多,動畫沒時間描寫,所以絶對需要看原作小説
= J.C.STAFF改編的動畫只能當digest跟聽聲優,還是得找時間補完原作22冊。閲讀排名為中

Another
- 結果根本沒有推理要素,只是普通的驚悚作,還我浪費掉的人生啊 (ノ`Д´)ノ~~┴───┴
- 水島努是嫌Blood-C裡蕃茄醬隨便潑不夠,這部再繼續無意義增量放送嗎
- 就算不吐槽掛人的地方,劇情本身也很不合情理,尤其是見崎知道誰是死者的情況下
= 一切都是P.A.WORKS的錯,如果是別家畫的,我當初大概就不會看了… 原作小説不會看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 老實説看完後,還是跟當初三話時的感想差不多,不過ユウ篇有稍微意外到
- 後半部有解釋裏世界角色定位,故事也算有起承轉結,就作品來説還算合格
- 裏世界角色的血不是紅色的又不會隨便噴,所以沒那麼明顯,可是這部比Another還要暴力上許多
= 對動畫版完全沒感覺,但是對遊戲很有怨念;figma要不是我已經有BRS了,大概會敗BRS2035

アマガミSS+
- 基本上是延續前期,所以除了梨穂子以外都是已經交往後的小插曲
- 因為是從既成的展開,多了正大光明(?)的紳士角度思考,少了追求期及交往寸前的酸甜曖昧
- 果然還是最喜歡班長,還有紗江篇的超讚旁白 XD
= 原作遊戲似乎有移植到PSP,不過只會想攻略班長,但是動畫都做出來了,所以不會敗

ちはやふる
- 角色互動跟感情描寫都很棒,很符合少女漫畫的細膩,個人評價比當初想像的要高
- 開始參賽後,在與不同個性及打法的人互相競爭之中而成長,各方面的發展都很有看點
- 新很明顯是男主角,不過因為聲優的關係,個人偏向太一就是;如果是先看漫畫的話不知會偏誰 XD
= 動畫有出R1版的話會敗。漫畫畫風沒動畫漂亮,手上的16本原作漫畫閲讀排名為中下

BRAVE10
- 雖然作畫跟動物都不差,其實只是角色介紹用,看聲優捏他笑笑就好,不用對人設跟劇情認真
- 戰BA聲優捏他:佐助→變態筆頭、小十郎→城主大叔幸村、筆頭→幸村手下用雷技的海賊(還一次捏兩部)
- 雖然是高城元気配音,我押鎌之介是女的~ 不過這樣我就不知道該跟誰配對…六郎好了 XD(←配對控)
= 聽説原作漫畫的角色跟展開好很多,不過目前手上只有四本,全部入手前閲讀排名應該很後面

リコーダーとランドセル ド♪
- 當初是衝著釘宮跟置鮎去看,比想像中有趣~
- 有個反差高的兄弟姐妹應該實際上也會很有趣,雖然不會到這部的惡搞程度
- 話説直笛跟雙肩書包還真的是小學生的代表道具,連我也有那種時代~ 啊,好久沒吹直笛了…
= 因為聲優關係才看,沒打算去找原作四格漫畫。二期的レ♪收看中,看情況也許會有三期的ミ♪ XD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
- 一開始是為了高山x水樹的歌去看,結果到最後一話的ED才讓我聽到(讚!),staff你們好樣的
- 跟三話時感想差不多;自HIGH的製作組果然不是虚傳,吐槽吐不完,宇宙戰也笑很大
- 劇情從頭崩到尾,我期待玉石俱焚結局,但是整部居然只發出奏跟了子兩個便當,其他全吐了 orz
= 這部本來就是推歌而已,所以不打算敗動畫,聽CD就好

ゼロの使い魔F
- 日野x釘宮就是要這樣ニヤニヤ啊!隔壁棚結局不甜的夏娜是錯誤示範! XD
- 不愧是原作者壓陣,這期的劇情、步調、作畫都是全四期中最佳,結局收得非常漂亮
- 遠古龍出場的時候,我只想到羅德斯戰記跟SLAYERS TRY,該找時間複習那兩部了~
= 動畫有可能就是整部的結局,手上的20本原作小説閲讀排名為中;願山口老師能順利抗癌,繼續寫作!

ペルソナ4
- 雖然作畫常常不太安定,果然是很引人省思的自我尋找並認可的青春羈絆熱血推理劇
- 這部似乎玩家跟觀衆都推崇菜々子。角色的話,我偏好直斗跟番長,不過直斗跟完二配比較萌 XD
- 笑點都是原作就有了的樣子,但是在19話跑出隔壁棚EVOL的聲優捏他,我聽到楞住一秒後吹了www
= 據説動畫只有normal end,最後一片DVD才有true end…有出R1版的話會敗,不過遊戲沒PS2無理

あの夏で待ってる
- 非常平凡(?)但青春洋溢的王道戀愛喜劇~ 男女主角的戲份能少一半的話,個人評價會高許多
- 當初檸檬自稱是MIB探員時,我完全相信,不過沒想到MIB真的出現,連哲朗的姊夫都是www
- 謎之聲是井上喜久子,這是官方間接承認的おねがい☆ティーチャー續作嗎 XD
= 就此完結的原創動畫,有出R1版會敗。男女主角的おねがい味真的很重,但完全不打算看那兩部

バクマン。2
- 少年漫畫果然很棒,看了二十幾年還是愛不釋手;毎個人都聚精會神地看漫畫那一幕有幸福感
- 好想看裡頭毎一部連載跟短篇的劇中劇,看個人評價跟劇中有何出入 XD
- 海獺組無論何時都是那麼歡樂~ 雖然我稍微偏福田,平丸你加油被吉田玩弄追蒼樹 XD
= 手上的17本原作漫畫閲讀排名為中上;第一期上半的BD已訂,等其他的出。秋番第三期期待~

殿といっしょ ~眼帯の野望~
- 非常耍白痴的惡搞吐槽捏他戰國系三分鐘短片第二期
- 全力破壞形象的演出非常讚,服用過其他戰國系作品的話,角色跟聲優捏他度會增高更多 XD
- 第一次聽到GACKT配這麼低能的角色,而且還是玩自己在大河劇裡的軍神角色www
= 雖然很多歴史人物相關,吐槽捏他系不需要深入了解,有機會想看看原作四格漫畫

未来日記
- 1st結尾超微妙,雖然只要病的那隻由乃死了就還能接受。不過以1st後期所作所為,圓滿結局我會翻桌
- 這種病属性是我的大雷,但是秋瀬的推理跟複數世界線超展開算有趣,大家被改變的未來很不錯
- 從最初支撐我看下去的心靈支柱9th,幸福的超甜結局真是太好了(つд`) 市長跟院長那邊大吹www
= 前面靠9th,9th自爆後靠秋瀬,不然根本吃不下這種病作。漫畫聽説比較精彩,但目前沒那個興致

妖狐×僕SS
- 以前漫畫看到12話,跟動畫結束的地方一樣,等於是一話配一章…這根本是加入演出的彩色VOMIC嘛
- 第一次聽日笠唱歌,意外地好聽。但是唯一放兩次的ED角色曲竟然是歌詞最變態的中村跟最S的杉田 XD
- 最終話的中華包子妄想宇宙中混了一隻藍色史萊姆包子!不愧是SE旗下的作品改編www
= 手上的6本原作漫畫閲讀排名為中;動畫若出R1版會敗,傳説中的團滅轉生路線應該遲早也會動畫化吧

偽物語
- 文字遊戲跟主線都比化物語平淡許多,沒想到最後兩話超展開,依然是滿滿對話的最終話還燃成那樣
- 化物語的忍野,偽物語的貝木跟影縫,兩部的怪異專家聲優都很讚。大學時期的第四人是誰也令人在意
- 暦變成紳士後宮王www 雖然原配還是蟹,若失去吸血鬼、猫、跟蝸牛其中任何一個,感覺會比蟹更痛
= Aniplex US出化物語的時候大概會跟F/Z一樣不計價位敗下去。希望偽物語也會出,期待傷物語劇場版~

輪廻のラグランジェ
- 要靠小圓切斷輪迴的魔女,我該從哪裡開始吐槽…QB樣主演的那部明明已經結束了就等劇場版而已
- 人物作畫超混,意義不明百合味太重,展開也蠻亂的,只對造型不錯的蘿蔔跟某部分聲優陣有愛
- 三名男角入駐BWH,所以二期我可以期待佐藤監督改邪歸正有配對出現嗎(←配對控)
= 沒想到超級系蘿蔔(我不會承認這部是真實系)能做得這麼無趣,衝著蘿蔔還是會收看二期就是

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
- 其實沒完結又跟著接二期,不過算是魔王的櫻井跟副手宮野都一時退場了,就勉強算是冬番結束
- 只要出場超過10分鐘的都最少是小有名氣的聲優,預告還跑出疑似二期魔王的神谷,這啥聲優粹 XD
- 劇情?解謎節目哪來這種東西www 有稍微跟ノノハ配對的情節就已經很令人高興了
= 我還算喜歡解謎(雖然很爛而且限定種類),聲優陣應該會持續豪華,所以二期收看~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 超級有趣的吐槽捏他青春日常系,加上實力演出的豪華聲優陣,非常讚!(゜∀゜)
- 很多オチ都能預先猜到,但還是很好笑~ 不愧是名義上的主角,後半幾乎沒出場,原作好像也是這樣
- 最終話的畢業夢很棒,補償正版鋼普拉跟時光膠囊那邊有感動到,原作實際完結時也這麼辦吧 :D
= 内容很合我胃口,不過漫畫畫風有點不適應,還不打算補完原作漫畫。動畫出R1版會敗,希望快出二期~

夏目友人帳 肆
- 夏目四期之中最佳,故事跟作畫都非常好,平均兩話涙目一次也已經是這系列的定番了
- 跟三話時的感想差不多,毎次看完心裡又切ない又暖烘烘,哪天結束了我會超捨不得 。゚(゚つД`゚)゜。
- 從三期開始我通常都能猜出end cut的ニャンコ先生台詞了www
= NISA會出夏目R1版,不過詳細還沒出來。我敗定收藏版了就是 XD

也許有人注意到了,ラストエグザイル -銀翼のファム-跟ギルティクラウン沒被列出來。因為我還沒看完。XD 前者是遲早會看完但沒讓我想衝的動力,後者是我看的組沒發完日文字幕版本,手上還差最後幾話。正好從上季開始加入同期間内補完的作品(真是先見之明 XD),反正這兩部也不會上榜,慢慢補完之後再寫就好~

排名方面,因為前四的得分比第五的兩部高最少一個等級,本來打算排到第四而已。不過以通常質量較低的冬番來説,那兩部的價値又令人難以割棄,就還是放了六部。

春番粗略算算好像會看20部左右,然後這期間又預定補完鋼鍊FMA跟Bleach的死神代行消失篇… 暫時少玩點遊戲好了 orz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