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5, 2013

ミュージカル『薄桜鬼』~斎藤一篇~

本來以為DAISUKI就是放動畫而已,沒想到居然有音楽劇,就開了這個來看

……嗯,我只能説真是原作超剪輯版,故事大意都有做出來就是
從開頭斎藤一加入近藤家的道場,到最後斎藤一幹掉風間後的侍之心宣言結束
我是只有看過走主線土方的動畫改編,不過這個應該是斎藤一路線

全劇唯一的女性角色賣相跟聲音都不萌 :(
聲量很足,高聲也不差,但是毎次唱歌的時候我都得把音量調小避免爆音
男性陣聲音跟歌聲感覺很普通,有一兩首合唱還不錯
舞台演員我完全不熟,所以不知道他們正常的聲音是怎樣
不過總覺得有幾個在演的時候意識著原作的聲優語氣跟聲線
土方最有這種感覺,然後沖田跟不知火

音楽擔當是佐橋俊彦,所以氣氛都還算有帶出來
不過很多時候在殺陣時,只有打彩色燈,光線昏暗所以沒什麼殺伐感,小可惜
然後大家也蠻會翻的,就算看被打的役也可以看得很高興(啥
除了開頭的踢館木刀互鬥,其他的殺陣都不錯
不過演斎藤一的演員常常忘記,會用右手持劍在打

全劇我最欣賞的是演井上源三郎的演員
不論是講台詞還是動作等,都非常穩健並且台風十足
可惜只是有名字的配角地位,戲份並沒太多

以前看過的兩部Rock Musical Bleach也是劇情展開超快
不過那個看的時候要來得痛快地多,殺陣也很不錯
唱歌的部分,在迫力跟感情上也比較有
所以這次看薄桜鬼改編的音楽劇有點小失望
也許只是因為不是熱血系?

上面還有第二彈的沖田総司篇,下禮拜有空來看看
出場角色有變,所以應該跟斎藤一篇不一樣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