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6, 2013

涙の味

之前バクマン。第3シリーズ看到12話之後斷了很久沒看
昨天輪完冬番三話,所以今天回去看還沒完結的舊番

12話結尾算是高潮cliff hanger
中斷將近兩個月其實劇情跟氣氛銜接應該有困難
但是一開始看13話馬上進入狀況燃起來
然後勢如破竹地一口氣衝到16話

了解新妻想在最高點完結CROW背後的用意之時,我涙目了
拿著連載完結篇的JumpJack周遊各漫畫家(讀作戰友)處時,我掉涙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永遠無法從少年漫畫畢業啊~~~XD

不過寫這篇其實只是想説
原來眼涙的味道有分別?!

邊看動畫邊掛著兩行涙,流到嘴邊的就很自然地舔掉
然後發現怎麼沒嚐到意料中的鹹味,味道超級淡

驚覺到異常,怕是什麼毛病的症狀
看完16話後就去問大家的好朋友Google
原來喜怒哀樂時的眼涙味道是不一樣的

我對人體内部細節構造沒什麼興趣,大致説説就好
感動、快樂、悲傷時,涙腺為副交感神經支配,流出的眼涙含K較多故味道淡如水
懊悔、憤怒、緊張時,涙腺為交感神經支配,流出的眼涙含Na較多故味道鹹如鹽
切ない我不曉得該歸在哪邊,感覺兩邊都是,所以應該還是會有點鹹味

當然,體内鹽分過高時容易流出很鹹的眼涙,這就需要注意
同一時間涙流多了也自然味道會變淡
不過一般來説眼涙的味道淡不代表身體有問題

其實現在想想,以前看動畫掉涙時好像也是時而鹹,時而無味
這就得看當時是看到什麼而掉涙了吧
記得あの花最終話時是鹹的,畢竟是那種主題

まあ、至少自診(?)似乎沒什麼問題~
以後看動畫跟漫畫也可以繼續放心地流下兩行清涙 T__T

話説,其實我很想看新妻的30冊宇宙蟑螂跟那堆原稿山 X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