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12

第60回NHK紅白歌合戦

對,不要懷疑,我看的是第60屆的紅白。晩了快三年就是。XD

第一次看紅白,主要是因為水樹奈々初參賽而抓
原本想説應該都是我不知道的歌手及歌曲
沒想到居然意外知道幾首水樹以外的歌

大略提一下知道的歌手或歌:

- 浜崎あゆみ是看犬夜叉知道的,其他歌曲對我來説是hit & miss
- EXILE之前就看過名字,不過歌只聽過日劇東京DOGS的主題曲
- GIRL NEXT DOOR是看了跟水嶋ヒロ共演的Silent Scream PV(想看完整版MV啊)而知道,感覺上歌曲會合我口味
- ジェロ是之前看Niconico生放送認識,當時現場演唱的就是同一首紅白演唱曲
- 水樹奈々不用多説,聲優界的歌唱女王~
- 河内おとこ節我是聽水樹奈々唱的版本,很讚~
- 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是看第一部鋼錬知道的,然後紅白演唱的是Bleach的OP
- 坂本冬美我只知道名字,因為水樹毎次被問到都會講坂本冬美的名字 XD
- レミオロメン其實我不知道,但是粉雪非常有名,Niconico的卡拉OK活動都會有人唱(當然也少不了彈幕)
- Susan Boyle自2009紅起,不過我在這裡才第一次聽她唱歌
- 平原綾香是看彩雲国物語知道的,個人認為遊戲大神的主題曲為她最高傑作(很遺憾卡拉OK沒有這首;還沒上美版PSN買遊戲!)
- Perfume也是很久以前就聽過名字,不過歌只聽過一兩首,然後紅白演唱歌曲正好跟我看過的チェルシーホテルへようこそ裡的表演是同一首 XD
- 中島美嘉是看鋼彈SEED知道的,不過也只限於那一首
- Angela Aki我不記得是哪裡知道的,歌我也一首都不知道(雖然聽過她翻唱的Eyes On Me),不過靠歌曲風格認出宇宙兄弟的ED是她
- 小林幸子的歌全部不知道,不過知道她最有名的是紅白衣裝 XD
- 福山雅治演的戲我看過幾部,歌就沒怎麼聽過,還不錯~
- 倖田來未是"看"FF X-2知道的(倖田配音非常棒讀),其他歌曲對我來説是hit & miss
- 嵐的歌有聽過兩三首成員主演的日劇的主題曲,印象不深就是
- 和田アキ子的歌全部不知道,人是看了她節目某話請了中川翔子去教導宅學才知道
- コブクロ是看Cross Game跟バクマン知道的,其他就沒聽過了
- 津軽海峡・冬景色我是聽小野大輔唱的版本(Durarara還沒看,不知道為什麼DVD特典會是這個) XD
- 絢香是"看"FF VII:CC知道的(遊戲要找時間玩…),其他就只聽過幾首動畫或日劇的歌
- SMAP的名字當然很早以前就聽過,不過歌好像就只聽過高中時老弟借回來的青いイナズマ單曲

我覺得紅白的樂趣之一應該是看演出
主持、佈景、舞台機關衣裝、伴舞、同台共演等都是亮點

不過當然還是看知道的歌手或聽喜歡的歌比較有趣
所以還是Animelo或Animax Music這類的比較適合我 X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