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1, 2012

戦国バサラ3 天覇絶槍實況 pt.1

戰BA系列一直都有耳聞,但是至今才終於有幸嘗試,而且直接跳玩3(我也只有3...),就算看過動畫也接不起來劇情。但是這東西好玩到爆啊! XD

T.M.Revolution的Naked Arms跟石川智晶的逆光都不錯聽。開頭CG動畫很讚,出現一堆我不知道的角色,但是看來3的主角是德川家康跟石田三成,幸村跟筆頭都是從劣勢開始的樣子。

想説初出茅廬要從易上手的角色開始,就選了感覺上應該很合我風格的熱血噴火直衝笨蛋幸村,結果是從幸村因為お館様病倒而繼承武田軍總大將,但卻迷惘不已的窮地開始。目前感想果然很好用,有乘騎更猛,打小兵橫衝直撞如入無人之境www

初戰因為是第一次打,特地避開了前田利家跟まつ跑去打一個沒聽過的傢伙,結果同一回合前田就被三成幹掉了 orz 不過操作跟流程大致上都掌握了。

第二戰學乖了,看到有お市就不多想直接打,結果在黑夜裡,第五天魔王お市會不斷復活,變成我軍必須撤到最後一個關卡之後的城,活像在鬼城裡逃亡似的www 而且因為期間會一直有各角色或雜兵的聲音,毎次打到お市在的關卡就能充分享受超黑暗的幽怨聲線跟哭聲,最後關卡甚至還唱起超詭異的童謠。orz 不過お市真的是美人,配上能登超讚~

解決掉織田殘黨以後打算跟三成接觸的幸村,卻傳來背後被跟德川軍同盟的筆頭打來的消息,慌忙回守。上田城的守兵還真不是普通的多,我斬了超過一千人的樣子。打到讓伊達軍四門都放完水,小十郎才登場,然後要撃敗右眼君才能打獨眼龍。打完後有event CG,面對幸村全力的一撃,筆頭輕易閃過並且讓幸村露出致命的空隙,但是又很帥地沒出手,教訓幸村當大將不能只會一路衝撞之後揚長而去,穿過武田軍去跟德川軍會合。沮喪不能自己的幸村頹廢在地,佐助也冒出來以お館様的不動如山教誨要幸村銘記在心。

重新振作的幸村認清要堅固背後的原則,把目光放在領地後方的敵將。這裡我選了打軍神,沒想到慶次也在,結果總共打了兩次慶次跟一次かすが才拉出軍神。這一戰第一次騎到馬,在雪地上奔馳揮槍好不威風!雜兵好像也能直接撞,不禁想起前一戰伊達軍裡也有小難搞的騎兵,還一次冒出好幾隻。不過因為馬的速度太快,很難對準單一目標,所以攻陣跟打武將的時候還是下馬。撃敗軍神後又有event CG,面對駝在地上哭訴的幸村(奇怪你不是打贏了嗎),軍神應允與幸村同行,第一隻同伴加入!另外這戰有時候會出現名為雪組的敵方兵,不愧是玩寶塚捏他的軍神與其愉快的夥伴www

然後三隻裡挑了應該是丑角役的北条,想説應該可以看到有趣的東西。老先生果然不負所望地閃了腰,然後手下有掛名的將兵全部都弱得跟什麼一樣www 但是這場最麻煩的其實是忍者部隊,沒事就突然被火燒或風捲到,風魔小太郎也有點棘手,常常會看不見人影。前一戰女忍者かすが類似影縛的招數也很討厭。

戰至此,德川已經攻占所有南方領地,鄰接的三成則兩回合都沒動靜,全國勢力圖一攤開,左半就他們兩個顏色,右邊加上我還是五顏六色的。不過他們那邊已經飽和,接下來不是按兵不動、開始互打、就是我隔壁的三成可能遲早會打過來…

毎次出征都有選擇開戰的對象,看攻略路線,應該會出現不同結局,所以毎隻都要玩數次才能看到全部結局的樣子。

保志的哭聲聽了真的不是普通的難過(想給他mute掉的意味),所以目標是不再讓幸村哭泣統一全國!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