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秋番總結

秋番單季作品跟夏番半年季作品的觀後感。

之前寫了前三話的感想,當時非排名的五部期待作是Fate/Zero、ペルソナ4、ラストエグザイル -銀翼のファム-、ベン・トー、ギルティクラウン。其中P4、ファム、GC三部都是雙季番所以會跟冬番一起。F/Z則是為了確保品質只做一半,春番時播最後半部;這樣也算秋番單季就是。

完食秋番單季跟夏番半年季後,個人的前六名是:
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
Fate/Zero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アニメ三銃士
君と僕。|へうげもの

以下為秋番單季及夏番半年季作品的三言兩語,按照完食的順序,另外附加原作補完預定。
捏他有,慎入。

僕は友達が少ない
- 動畫的歩調跟結尾不錯,最後一話連上第一話但換成夜空的角度很秀逸ヽ(゜∀゜)ノ
- 雖然塞了一堆很殘念的極糟糕捏他,但是作畫很漂亮,對話也很有趣,還好當初被木村良平釣到(´・ω・`)
- 打從一開始就是夜空派的,但還是被從此與小鷹關係不明的短髮版萌到。小鷹你這個リア充!ヽ(`Д´)ノ
= 原作小説預定補完,不過排得很後面。漫畫看封面沒動畫漂亮所以大概會跳過(;´ Д`)

侵略!?イカ娘
- 果然整體來説電波沒有第一期強,變得很日常,偶爾還是有笑到就是
- 毎次南風店父女組出場就會想到他們在Fate/Zero裡的角色個性跟互動,感覺超微妙www
- 最後一話裡章魚娘又登場了!我都忘了還有這號海産 XD
= 手上有十一本原作漫畫,不過排得很後面,幾年内大概都輪不到吧

WORKING'!!
- 松本麻耶居然開口講話了! XD
- 二期放送開始前看了原作漫畫,所以對新出場的角色跟劇情展開都不意外,但還是很期待
- 作畫演出跟聲優都很棒地詮釋出各笑點,可謂為秋番輕鬆小品的極意之一
= 原作四格會繼續追。第一期的R1剛跟荒川2、銀河美少年、初代鋼彈一起寄到,二期R1也預定敗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
- 武藏的総長連合跟學生會真猛,就這樣跟教皇幹上硬把人帶走www 雖然是靠智謀比較多就是
- 立花組居然是夫妻我還以為杉田又是跟人偶一組!不過還是鹿角最萌~♥ 再來是正純跟黒藻 :D
- 不愧是超設定魔川上稔,光是Ⅰ兩本就做了十三話,Ⅱ~Ⅳ八本跟還沒出版的部分要做幾話? XD
= 原作小説預定補完(一般輕小説最少三十本的量),閲讀排名為中上。有出R1會敗,二期收看決定

UN-GO
- 風守還是布偶姿態比較萌,沒就那樣變成少女人形真是太好了 XD
- 最後一話居然跑出獵奇的捕食場景,咬下去那邊讓我想到EoE裡的EVA量産機吃弐號機
- 最後的案件總算是充分發揮了非現實的人設,雖然別天王側的犯人跟動機都蠻明顯的就是
= 這部是改編原作小説,但是我對推理系興趣不大,所以最多敗R1版,劇場版的前傳要等DVD出來

ベン・トー
- 要不是第九話太糟糕拖累整部,應該會上季番排名,但是重口味百合是我最討厭的要素之一
- 所有圍繞主題半價便當的部分都很讚,戰鬥畫面也非常流暢,便當方面也非常下工夫
- 棍棒居然是石田彰,但卻盡耍手段。宮野的魔導士早早退場超可惜,能跟白梅的戲份替換就好了
= 原作小説預定補完,閲讀排名為中,原作者跟插畫者畫的前傳漫畫很有趣。有出R1會敗

ぬらりひょんの孫 ~千年魔京~
- 只有最初五話及之後羽衣狐跟破軍有出場的地方不錯,要不是聲優陣很棒,一定淪為配飯番
- 怪奇探偵団的戲份很少算是唯一的救贖,人類只要有珱姫跟花開院的陰陽師就夠了 XD
- 桑島的天然珱姫好萌、能登的羽衣狐超黑暗第五天魔王お市萬歳、緑川的京都弁破軍好可愛~
= 動畫是預算全部拿去請聲優所以五話就後繼無力了嗎?原作漫畫也許會補完,但是排得很後面

C3 -シーキューブ-
- 結果是戰鬥佔了將近一半的熱血作,當初相信ニコニコ上的留言而撐過蘿莉萌系第一話真是太好了
- 田村跟喜多村的歌都意外地好聽,兩首OP的演出也很棒,我發現我還蠻喜歡大沼心這位監督的風格
- 聲優陣裡很多我不太聽的萌系聲持主,不過在這部裡的聲線不錯;田中理恵女王還是一如往常地讚
= 動畫演出的關係,應該跟バカテス一樣與原作小説有點出入所以暫時不去找。有出R1會敗,二期希望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 整部感覺就如粉紅男自招是metaphor一般,抽象的非現實演出,時間軸也一直跳,但是雰囲気很讚
- 毎一話都超展開,毎個人都身負過去,但是最後繞了一圈,毎個人都找到了企鵝罐雖然晶蘋拆開超難過
- 謎團幾乎是一樣未解,但是最重要的情感與意念都傳達給了重要的人,很漂亮的結局雖然晶蘋拆開很怨念
= 原創動畫所以就此完結,但是這部絶對有重看的必要。誰快點給我代理這部讓我敗啊~~~

SDガンダム三国伝 BraveBattleWarriors
- 第一次看SD鋼彈的動畫,又是耳熟能詳的三國人物,劇情從桃園結義到三國鼎立,能輕鬆看的東西
- 不過明明是時代劇背景跟設定,最終話居然還是有三隻打宇宙戰,看到吹了www
- 有人説我anti蘿莉,但是我要平反!孫尚香超級萌,好想要一隻啊~~~(打滾
= 比起BBW我比較喜歡BB戦士三国伝的造型,所以除了孫尚香以外應該都只會敗BB戦士版(目前五隻)

Fate/Zero
- 好樣的,居然給我斷在這種地方我想看Caster被逆猟奇啊!是要我在四月放送前看完BD連劇情嗎www
- 前傳的主僕格調跟等級感覺都比本傳高很多,角色魅力除了本傳的凜主僕跟暗殺者以外也全部輸給前傳
- 但是一想到前傳的全滅結局,而且過程還是虚淵玄執筆,不禁為即將經歴絶望的角色們感到不勝惋惜
= 原作小説預定補完,有史以來買過最貴的動畫BD盒也已預訂。等四月後半播出後再敗一盒一樣貴的…

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
- 角色、劇本、作畫、演出、聲優、音樂,全部滿分的歌頌青春校園科幻熱血喜劇,目前個人評價最高的動畫
- 四巫女各有各的魅力,正太控校醫很反差萌,人妻高中生超帥氣,但是真・銀河美少年的タクト最閃亮~
- 看似單純的青春劇,其實處處有含義,光査apprivoiser的字典詞義都能連到小王子(雖然我沒讀過)
= 最高的原創動畫!BD剛寄到,R1版沒附任何特典超殘念,但是日版是完全生産限定 orz 劇場版期待~

アニメ三銃士
- 小學時代的童年,終於如願整部看完,而且是包括了插畫投稿、三銃士紀行跟印象曲的DVD版
- 改編成充滿正面性的少年向勇氣熱血友情親情愛情忠誠17世紀冒險劇,害我讀原著的時候超反差嚇到
- 雖然是二十幾年前的作品,作畫方面無論是人物、動物、建築服裝考察、到打鬥場景都非常優異
= 原著五冊尚未全部拜讀,不過反正差很多所以其實也不是必須。超想要日版的DVD盒啊~~~

へうげもの
- 中文版官方翻譯為戰國鬼才傳,不過我認為戰國玩笑者更符合標題原文及主角的本質
- 99%的大叔角色跟不認識的聲優,不熟的歴史背景,嚴肅的選擇,但是我看得很開心,也學了很多
- 筆頭裡面的人跟Let's Party是同一人吹了www 最終話從利休切腹後到結束的演出很鳥肌,いい最終回
= 手上雖然有十三本原作漫畫,不過這種題材硬食可能有點困難,順序排比較後面;不期待會有R1版

真剣で私に恋しなさい!
- 大和果然如當初所料,有當總理大臣改變國家的理想,不過這部分的著眼很少又分散,很可惜
- ギャルゲー改編的弊病在披露完設定之後就整個跑出來了,結果只有初期的共通路線(?)比較有趣
- 雖然從一開始就擺明了大姐頭官配,到最後還是沒辦法接受,所以還是動畫的寄居蟹路線好~XD
= 因為風間家族的設定,原作遊戲有考慮過,不過沒有中意的女性攻略對象所以還是算了

君と僕。
- 結果全部看完的感想跟初盤三話的感想一樣(良い意味で),非常安定的水準
- 悠閒的歩調,暖烘烘的氣氛,懶散的猫群,太合我的習性了,不愧是秋季的治癒番~
- 猫的演出超讚!尤其是Eyecatch的水桶猫,毎次看到都會不禁噗嗤一聲笑出來www
= 原作漫畫預定補完,有出R1會敗。期待春番的二期~

這篇從十二月底開始到現在才寫完,冬番都快過一半了。明明冬眠初期就只剩不到十五話的量就全部看完了説;一切都是戰BA的錯大宇宙的意志~XD 

眼尖的人或許已經發現了,總季排名前六當中,有兩部不是最近一年内的作品。從這季開始,只要不是劇場版或OVA,在期間内看完的舊作也會一起列入,不過已看過再重看的不會寫進去。那為什麼アニメ三銃士寫進去了?我小時候又不是看日文版的,而且毎週追有漏看幾集。XD

因為開始加入同時看完的舊作,排名時有點小掙扎。Fate/Zero本來就是秋季本命作,應該是穩拿第一,但不幸撞上我在這時補完銀河美少年,退居第二。如果是上半加下半整部,應該可以跟銀河美少年齊名吧。話説銀河美少年拖到現在才看完也是有原故,因為我毎一話都會重看,前二十話看了最少四、五遍,最近決定衝完才又一口氣從頭看到尾。結果二十五話的半年番,我看了超過一百話的量。XD 

冬番因為只剩一個多月,期間内大概沒時間看其他舊作(雖然最近突然很想開始看鋼鍊FMA…)。週末戰BA預定,所以冬番從下禮拜開始衝~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