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9, 2011

冬番總結

まあ,説是總結,應該説是冬番單季作品的觀後感。

之前曾經稍微寫了三話後的最初感想,當時期待的前五名(非排名)是Infinite Stratos、夢喰いメリー、君に届け2、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跟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完食冬番單季後,個人的前三名排名是:
Infinite Stratos
レベルE / 君に届け2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以下為十部冬番單季作品的三言兩語,按照完食的順序,另外附加原作補完預定。捏他有,慎入。

Wolverine
- 果然不是我的菜,完全是在看Romi大姐
- 可是居然讓所有女角全部掛掉是怎樣 orz
- 接下來的X-MEN有久川綾,不過戲份大概沒有Romi姐在Wolverine裡的多,所以卻下
= 當然是沒打算看原作。要不是有Romi大姐,根本不會去看動畫。

君に届け2
- 前面急死人
- 最後兩話閃死人 XD
- 好閃好棒~ XD (打滾
= 漫畫是動畫化前就在看,當然是繼續追。目前進度落後很多就是。

Freezing
- 第一次聽能登暴走叫成那樣;當初真的完全是被聲優給騙去抓這部,声優の無駄使い orz
- 幾乎是邊放邊開browser玩遊戲當背景drama CD,所以沒有想像中浪費時間 (爆
- 果然到最後還是只有戰鬥音樂不錯聽這點可取
= 漫畫也是卻下,一樣是為了聲優才看的東西。這部跟黑神證明了某韓國人寫出來的東西跟我波長不合。

Infinite Stratos
- 果然跟第一還第二話的時候猜想的一樣是兔耳幕後
- 雖然是全部就一個男角色的超級故意後宮作,但是主要聲優陣都很棒,戰鬥畫面做得不錯也很熱血
- 官配很明顯,不過我還是只萌一夏xシャルロット~ XD
= 手上有七本小説,雖然遲早會看,不過目前輕小説讀書單超長,會排在很後面就是。

夢喰いメリー
- 前面鋪陳一堆令人大為期待
- 結果跑出沒有秩序與正常的最後一戰,超級半吊子,伏筆也全部沒收 orz
- 一開始就知道鈴村配的老師不單純,一堆新人裡放大牌聲優都不會是路人 XD
= 漫畫應該還沒出很多,近年内不會去碰。動畫版的敗點就在原作量不足而亂做。

Dragon Crisis
- 爛成這樣是原作的錯? 原作者是中學生嗎? orz
- 又是声優の無駄使い
- 一樣都是龍跟人,Dragonaut比較有看頭一點;雖然那部也是靠聲優在看就是
= 其實手上有小説,可是看了動畫以後沒什麼動力去看...

Fractale
- 為什麼看個Fractale也會出現Entropy;冬番的世界都被Entropy左右 XD
- 能讓平常什麼都能掰的我看不出個所以然,山本叔請你一定要再次考慮隱退 orz
- 前半還有點看頭,virtual的設定其實也對我味,但是到最後整部的賣點只剩花菜的ネッサ orz
= 東浩紀的小説除了世界觀相同以外皆為原創,似乎値得一看。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 毫無疑問的年度話題作,雖然我的著眼點九成九跟別人不一樣
- 因為我只對魔法少女是成長期的魔女的詮釋感到非常雀躍,然後最喜歡的角色是QB
- 除了人設跟我無法理解或認同的黑毛執著心理外,其他部分全部都很棒
(我對這部真的褒貶很大,也因此跟猫多次答辯討論,容日後再敘)
= 後來有出漫畫,内容似乎是照動畫走向,興趣缺缺。

レベルE
- 看過原作的人都說是富奸(無誤)作品的頂點
- 浪川跟子安的表現真的超級讚,這部的オチ也很對我的口味
- 聽説動畫沒能表達出原作的真髓,不過也夠我回味無窮。為什麼冨樫會淪落成富奸... orz
= 漫畫有點年代可能得找找,不過天馬行空的冨樫最高作品不能不看。

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
- 比Merry更沒力的結局,比小圓更詐騙的開頭。不過至少前後落差沒有Merry那麼大
- 然後最後一話是什麼平常應該是放在DVD裡的OVA超展開
- 最後兩話裡的石破love love天驚拳跟女王的捏他有笑到~ XD
= 手上有七本小説,大概也是遲早會看,不過排得會比IS更後面就是。

動畫化的目的就是讓人會想去補完原作。冬番單季十部裡除了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以外都有原作,而根據動畫表現,釣到我想去補完原作的效果不一。不過最重要的果然還是時間啊... 沒時間的話,讀書單寫再長都只是妄想。 orz

我想看書啊~~~~~ (打滾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