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6, 2011

Animax Musix Fall 2010 Part.1

之前的artist selection篇是把七個小時濃縮成類似digest之類的東西,這個則是展開篇,總共有四篇。
有*符號的是在artist selection篇裡寫過的歌,沒其他感想的話就會跳過不寫。

[原曲自唱]
*- SCANDAL: 瞬間センチメンタル(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 SCANDAL: KOSHI-TANTAN(ルー=ガルー)
第二首的曲風完全在我的守備範圍外,更別提那個聽起來含含混混的RAP。對主唱以外的較高音苦手。

- 黒崎真音: Magic∞world(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II)
感覺歌聲稍微有被配樂蓋過,不過整體來説表現不錯。曲子是第一次聽到,似乎是勉強在範圍内的曲風,要看是誰跟怎麼唱吧。

- LISP: あなたにVacuum!~ちょいかため~
根本沒聽過的團體,被猫提起的時候才知道是聲優,曲子當然是沒聽過。聲線都在範圍外,那一連串的バキュン跟動作讓我想到中島愛。orz

- 下川みくに: 南風(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低音!她是降了幾個key啊,高音也唱不太上去的感覺,還走音。我還蠻喜歡原曲的説。orz

- HIMEKA: 明日へのキズナ(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
HIMEKA還是一樣漂亮~:D 這首沒播全曲有點殘念。

[歌迷選曲翻唱]
*- LISP: ラムのラブソング(うる星やつら)

- 中川翔子: Give a reason (スレイヤーズ)
*- 中川翔子: 星間飛行(マクロスF)
Give a reason我蠻喜歡原曲的,居然能唱到我的範圍外。orz
至於「星間飛行」,我在AX聽中島愛現場唱的比這個好太多了…
老實説我不覺得中川翔子的歌唱力有強到能出道,live就不用提了。

*- HIMEKA×下川みくに: 輪舞-revolution-(少女革命ウテナ)
等等,下川みくに妳唱別人的歌比自己的歌要唱得好是怎樣啊~~

- HIMEKA: God knows...(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不及May'n唱的超讚版本,換氣有點明顯,但是HIMEKA全身全霊的全力演出很棒,有唱出自己的風格~

*- 黒崎真音: 翼はPleasure Line(クロノクルセイド)

- 下川みくに: 水の星へ愛をこめて(機動戦士Zガンダム)
北美版的ZガンダムDVD因為歌曲版權的關係沒放原曲,但是還是有在別的地方聽過。下川みくに版本也不錯,不過聲音的音質很明顯地跟FMP時期相比變了很多。

- SCANDAL: ルージュの伝言(魔女の宅急便)
原曲沒聽過所以無法比較,不過主唱跟其他幾個人的聲音真的有差,聽到不同人的高低音的時候有違和感。

*- 中川翔子×SCANDAL: Don't say "lazy"(けいおん!)
只有一個人唱的時候還好,多數人一起唱的時候就感覺混亂了,合不太起來。樂器演奏的部分還不錯。

*- 中川翔子: 空色デイズ(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 中川翔子: RAY OF LIGH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IMIST)
- 中川翔子: フライング・ヒューマノイド(世紀末オカルト学院)
中川翔子跟平野綾一樣屬於現場演唱就會太用力反而弄巧成拙的類型嗎?出場前在移動時唱的還不錯説。
FMA那首沒那麼用力就好一點,雖然有點走音。不過FMA2還沒看,在等Blu-ray版part4出來以後一次衝完,所以歌曲是第一次聽到。
最後那首靠近結尾部分的音走掉了,不過除掉那裡不算的話應該是中川翔子在這場裡唱得最好的。


除了演唱會最後一首全員合唱以外,HIMEKA跟黒崎真音的出場都就此結束。

在眾多アニソン歌手當中,HIMEKA與生俱來的個人風格還算突出,畢竟是非日裔歌手,非常期待哪天唱英文或法文的歌。これからも応援続きます~

黒崎真音以目前在HOTD跟ANIMAX MUSIX聽到的來看,歌唱力不差,但是還沒能打動我或讓我認出她的歌聲,在我的個人名單上仍是未知數,不過也許可以期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