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2

戦国バサラ3 東照権現實況 pt.2

恐山之後都是一直線,接下來是也曾經邀請加入東軍的最上。有鑑於幸村之前的失誤,這次直接衝去壓制水門操手,讓我方的船順利連接登陸成功。最上非常樂意一起攻打三成,但是家康表示目的不是要進攻三成。最上對此感到訝異,一如平時狐狸般的姿態詢問家康是否在迷惑。家康笑了笑,反問最上他看上去像在迷惑嗎?最上以為捋(我第一次知道這個字唸啥XD)到虎鬚,立刻嚇得僵直,打哈哈説要為戰爭做準備而離開。一不見最上的身影,家康臉上的笑容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緊皺眉頭的深思無語…

戰後前田主動要求同盟,但是同時非常生氣,也把兄貴的事拿出來對家康吼。看兩人彼此的稱呼應該也是關係不錯,家康不明前田的怒氣何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知道跟幸村線攻破最上時,做人質的まつ出來道謝有沒有關係,可能要等別條路線才能釐清真相。總之家康一頭霧水,心情也很複雜。

最後就剩邀請筆頭入夥,所以跑去奧州。開了第一個門("HERE WE GO!" 開門的時候我笑了XD)就看到筆頭坐在馬上,然後挑釁要賽馬奪陣。之前也提過,我騎馬技術不怎麼樣,中途常常撞來撞去,試了兩次都輸("SORRY! PARTY'S OVER!" 雖然輸了很不甘但我看到還是笑了XD),最後決定放棄,把途中所有的敵兵跟資源箱都處理掉,才慢條斯理地騎到陣地。到了目的地,筆頭繼續頭也不回地往前騎,不過我必須在這裡對上小十郎。結果一打完,右眼君也跳上馬飛奔而去,而我必須比他先到筆頭所在地才能阻止兩人合流。想當然耳,我又跑輸了我一定不適合賭馬,所以打筆頭的時候,右眼君也在。一對二還是有差,而且這兩隻都是攻撃性的,幾乎得一直防禦而很難找到空隙。撃敗筆頭後直接進入event CG,六爪筆頭跟家康互相正面衝突,家康的手甲以些微差距頂飛筆頭右手的三爪。家康爽朗地直呼好險,筆頭則很乾脆地笑著認輸,俐落地將左手的三爪回鞘。兩人英雄惜英雄,筆頭願意與家康同盟。家康希望筆頭能原諒三成,因為他認為現在的筆頭有這種氣度。筆頭笑笑不置可否,很帥氣地收回被打落插在地的另外三爪後離去。戰後筆頭成為同伴~

又到了關原之戰!一開戰就看到之前被威脅入黨的小早川優柔寡斷地在煩惱,掩護鐵炮隊衝過兩個陣地到小早川所在地左方的高地,結果小早川以為是三成的人在射他,馬上大叫三成是敵人,手下的陣地全部轉成我方。沒想到終於聽到福山竟然是這種台詞www 折回下方,不意遇上天海擋路,原來只有小早川倒戈,天海還在敵陣。之前只有在地圖上選進軍目標的時候看到天海的臉,現在連聲音跟台詞都聽到了,絶對是那隻變態明智啊!這傢伙的故事可能要跑お市路線才知道?被打掉天海又幹掉大谷,三成絶望地吶喊為何家康要奪走他所有的羈絆,他獨身一人將如何生存下去!打倒三成後,家康一直看著地上的三成。支開所有人,家康坐下在三成屍體旁,靜靜地以hoody蓋住頭,回想著從前在秀吉麾下時與三成之間的種種,緊握雙拳,努力不哭出聲,但還是發出了悲痛之音。東軍勝利,但這勝利的代價是家康心中永遠的痛。

因為沒玩過前作而光看動畫,我完全不了解成長後的家康跟三成這兩人。雖然從各戰的對話當中能感覺到,家康的爽朗正是因為他背負著為了天下太平而不得不戰的夢想,非凡氣度的背後是因為深知自己引發戰爭之罪並且體會從之而生的悲傷。與從前戰友及友人的關係因著天下局勢變化,看重羈絆但同時將領東軍的家康也不多做解釋,默默地承受而只展現開朗的笑顏給周圍的人。捨棄小孩模樣時用的槍而用自己的拳頭,也是為了在傷別人的時候能感到痛。但是還是沒想到家康線的結局會這麼重,看得我都眼眶濕了,不禁想到ハガレン裡ロイ失去ヒューズ的時候(聲優捏他)。

正是往昔人事皆非不復返,忍痛但求從此天下平。家康紅色路線結局太重了,我沒辦法接著打藍色路線或跑三成路線。所以下回開始換輕鬆氣氛的新可玩角色鶴姫~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