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ねんどろいどぷち ボーカロイド#01

去年入手了一套ねんどろいどぷち ボーカロイド#01,沒地方擺就一直封印在盒子裡沒開。不久前弄到一個書架,可以拿來擺設,就利用週末的時候開箱了!

照片?等我有空再説吧。房間只有一盞床頭櫃上的小燈,窗簾又是萬年不開,光線不足,要照也照不好。想看專業無惡搞的彩色見本版請到アキバHOBBY。什麼?我照的話當然會惡搞。XD

這套一箱十二盒,樣式是十種普通版加一隻隱藏版。之前買別的整套盒玩,多出來的一盒都是空盒塞空間而已,但是這套似乎是隨機多一隻普通版,所以我手上是兩隻亞北ネル。這種東西毎隻的塗裝跟接縫等會有些許差異,等於是靠運氣決定手上東西的品質跟能動度。介紹按照開盒順序,請搭配上面網站的照片食用~

MEIKO
可愛的姉貴!右手那個姿勢根本是在拿酒瓶!沒附小道具有點遺憾。XD 背後的支架有一點鬆,需要調整才能站直。

咲音メイコ
更可愛版的超偶像風姉貴!這才是正確的キラっ☆手勢啊~~~ 背後支架很緊,可以隨意騰空增加躍動感。

鏡音リン
擺腰的動作很可愛!但是左手很鬆,非常容易掉,然後背後支架也很鬆,需要毎次調。

KAITO
我其實最期待的就是大哥,可是衣服塗裝比別隻劣得很明顯,而且頭髮前後完全合不攏,側面根本不能看。擺姿因為手的形状受到比較多限制,還好背後的圍巾可以弄成有風的樣子~ 但是圍巾的洞太小塞不進去,用刀片刮過後才插進去。背後接支架的洞開的太低,挺直的話會整隻站在stand的後半部導致不穩。到底是對大哥有什麼怨恨…

亞北ネル
吐舌的小惡魔風!這箱裡除了隱藏版唯二不是空手的一隻,但是右手的手機是一體的,所以其實也不算是小道具。馬尾超難接,而且折進去的地方裡有一小塊黑黑的,不過因為折角還算深,大部分角度都不會看到。應該也能用刀片刮掉就是。後來開出來的那隻就很乾淨,留在原包裝裡沒拆。

はちゅねミク
全關節可動隱藏版!完美的治癒呆臉!還附了有拿葱的右手可換!而且雙馬尾可以拿來當飛行道具! XD

鏡音レン
跟リン一樣的臉跟姿勢!但是打開以後我非常確信塗裝的人對男性角色很沒愛。一樣是雙子,レン的耳機模很粗糙,衣服的塗裝瑕疵也很多。背後的支架的洞稍微低了一點,不過姿勢騰空比較看不出來。

初音ミク
不愧是招牌娘,質量跟存在感十足,而且還附兩根葱!背後的支架怎麼樣也插不進去,但是雙馬尾站得超級穩!不過這樣就不能換髮型了,有點殘念。去年給猫的單盒就是抽到這隻。

弱音ハク
沒怎麼在注意亞種,但是這隻有萌點!因為是中空造型所以身體上下接縫的地方有點明顯,還是很可愛~

サイハテミク
造型一看就知道是離別主題,原曲是pop requiem風的破兩百萬播放次數的名VOCALOID曲。雖然曲子不是我的菜,但是這隻衣服的質感很不錯。沒什麼惡搞的空間,礙於原曲主題我也不打算惡搞就是。因為雙馬尾一定得垂下,就一樣沒接支架自然站立了。

巡音ルカ
莊重的氣質大姐!不止看上去很有份量,拿在手上也覺得比較重大姐妳是吃太多鮪魚還是章魚燒嗎。擺姿因為受手跟頭髮的造型所限,沒什麼可以玩的。

話説這套有海賊版,而且品質還真是不可思議地差。這是要騙誰 orz

雖然不是正式的粘土人,不過我能了解為什麼這個坑只要一打開就會永無止盡地拖人下去。真的非常可愛又可玩。然後我剛才不小心看到這個,正在考慮中(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