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1, 2006

プラネテス(動畫版)完食。

真的是很棒的作品。剛開始以為只是單純的宇宙 debris 回收工作跟 debris 部員之間的互動, 沒想到後半部會搞出這麼大的事件, 連主角跟幾個重要角色都變黑了(黑ハチマキ跟以前的我有像, 但是我比他還要黑上幾倍...)。不過結局是一般動畫中難得的圓滿又感人溫馨結局, 真是太好了。全劇至始至終都穿插著許多引人省思且實際的問題, 但是仔細想想, 真的只要有「愛」就能解決了呢。無私、完全給予、彼此包容的愛。そう、神の愛のようにね。我也是這樣才不再繼續黑下去, 感觸良多啊。

這部剛出來的時候, 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的 SF 設定。裡面無論是機械、架構、觀念、技術、及科學應用等, 都很真實(宇宙中沒有空氣做為音波的媒介, 再大的爆炸也聽不到啊!), 於對天文及宇宙開發有興趣的我來說, 有著平淡但相當的吸引力。最後フォン ブランシ要出航那裡, 也讓我想到アルジェントソーマ裡最後ユリシーズ号出航的時候。雖然プラネテス的畫風不如一般動畫顯眼, 角色背景跟性格也平凡不過, 但是有愛就沒問題(笑)。

順道一提, 聽リュシー的時候聽出ガン×ソード的ファサリナ。雪野五月果然很棒。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