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6, 2004

基於要去從來沒去過的地方參加講座、今天起了個大早、結果比預期的時間要早到了快一個小時。本想坐在瞭望窗旁寫些東西的、不料一個人走過來、眼神跟我對上、開口就叫出我的名字、果然是跟我同期的、早知道我出門前也該看一下個人資料好認人。不過想想我是登記參加者裡唯一的東方人、不用看照片也知道是我。

總之、有幾個人陸陸續續過來、主持講座的已退休教授(也是本 program 的頭頭)也出現了、六個人在瞭望窗那裡聊了起來、九點半正式開始的時候才進講室。

今天的內容沒什麼、主要就是討論如何改善 program、問問大家 GIS 的經驗值多高 (如果說以十個等級來分、而我是等級零的話、離我最近的也有等級五)、討論 final project 跟碩士論文的要求跟可能性。也許是因為昨晚睡不到五個小時、頭頭在講的時候必須強撐才不會打瞌睡、總之有點辛苦。

講座結束後大家晃了一下就移師到後面的一間餐館、SFU 要請所有參加者吃飯。坐定後大家分別跟自己對面的人聊了起來、我對面是已經在 Nunavut 待了很多年並留著違反常理的鬍子的教師、他旁邊是從敘利亞到 Edmonton 工作三年的電腦程式設計師。其他人大多是聊 GIS 相關的工作話題之類的、我們是聽那個教師講北方原住民的習性跟那裡的生活、等他轉移陣地到別桌後、我跟那個敘利亞人才開始聊天。據說他是第一次遇見從台灣來的人、表現地相當興奮、看我戴著十字架又興致勃勃地跟我討論起宗教。我是不反對跟你聊這個啦、不過你可以不要以你對印度教跟最開始的天主教的認知來評論中國的儒道佛跟基督教好嗎?-__-

漫長的用餐時間 (從進餐館等到離開共三小時多) 終於結束了、大家也各自分道揚鑣、準備明天再齊聚一堂聽 (應該會比較有趣的) presentation。因為難得到 downtown、當然要跑一趟圖書館、於是匆匆忙忙地趕過去、隨便抓了幾本書就聽到要關門在催人的廣播了。結果借的都是日文書:超級機器人大戰 F 完結編 Perfect Guide、羅德斯島戰記英雄騎士傳漫畫 2 & 4、機動戰士鋼彈 MS 戰記漫畫。

早上七點半出門、回到家的時候已經十點多了。上網跟沒能參加的同學延續團體報告的討論、之後又這邊弄弄、那邊看看、又是跟平常差不多時間上床。看來明天早上又要經過一番大掙扎跟意志力戰了。

0 comments: